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原創 980【搗練子】五闋


原創980搗練子五闋
.茶代酒
茶代酒,解心幽,一陣清香拭怨憂。
愁緒座前思故友,暮雲碧鎖數風流。

.深院靜
深院靜,小樓瘋,誰在噓唏聲緒中。
無奈不堪長夜夢,幾斟花酒腮紅。

.豪傑墓
豪傑墓,記功丘,斷續幽香斷續浮。
長夜不堪無寐夜,數聲杜宇數聲愁。

.盈月鳥
盈月鳥,醉春花,綠水青山是我家。
棲息惹然無覓處,委風託雨走天涯。

.月下
冷月下,暖衾眠,月下衾前年復年。
若以貧寒論富貴,一如平地一如天。

凌子卉09.03.2017.



謝亨哥唱和

(一)
清明雨、和淚流,鮮花美酒祈請收。
一炷心香誠磕頭,黃紙溪錢化冥丘。

(二)
伊人在、笑靨開,竟惹相思越牆來。
東君知我憐卿意,輕擁桃花印粉腮。


謝大夫重組和詩
.茶代酒
茶酒解心幽 清香拭怨憂
愁座思故友 暮雲數風流

.深院靜
深院靜樓瘋 噓唏聲緒中
無奈長夜夢 花酒片腮紅

.豪傑墓
記豪傑墓丘 幽香斷續浮
不堪無寐夜 杜宇數聲愁

.盈月鳥
盈月鳥春花 綠水青山家
棲息無覓處 風雨走天涯

.冷月下
冷月下暖眠 衾前年復年
寒貧論富貴 平地如長天



冷漠 - 醉紅顏
 
作詞:李棟 作曲:六哲

我無法忘記你動情的雙眼 總似夢似醒若隱若現
等待花開花謝歲月的變遷 我對你的愛從不曾改變
狼牙月上弦寄去我的思念 輕嘆世間情深緣淺
曾經永恒誓言猶如風中花瓣 漸漸飄遠
愛亦難別亦難忘記太難 回憶總在夜里放肆糾纏
 
在這深夜里輾轉難眠 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愛難斷愁難斷恨了不斷 前塵往事如云煙彌漫
深深埋下那段未盡的情緣 一杯祝酒醉紅顏 
狼牙月上弦寄去我的思念 輕嘆世間情深緣淺
曾經永恒誓言猶如風中花瓣 漸漸飄遠 飄遠
愛亦難別亦難忘記太難 回憶總在夜里放肆糾纏
 
在這深夜里輾轉難眠 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愛難斷愁難斷恨了不斷 前塵往事如云煙彌漫
深深埋下那段未盡的情緣 一杯祝酒醉紅顏
愛亦難別亦難忘記太難 回憶總在夜里放肆糾纏
在這深夜里輾轉難眠 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愛難斷愁難斷恨了不斷 前塵往事如云煙彌漫
深深埋下那段未盡的情緣 一杯祝酒醉紅顏 耶一耶 唔呼

凌子卉刊於09.03.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