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原創 371【七絕. 無言花】

江蕙~無言花
送給把彼此放在心裡的無緣人!



原創 371【七絕. 無言花】
世人善解嬌花意,縱使無言亦有情,
雨後晴天多巧遇,彩虹深處好光盈。

下文來自蔚藍散文詩,
演繹了熱情洋溢的情感,訴盡人間有情的溫馨。
子卉加了【花雖無言人有情】為題。
謝謝蔚藍讓子卉園地生色不少。

蔚藍前言:
喜歡你那句-花雖無言人有情。
短短一句已描寫了人深處的情。
「景與物」是無情, 但人是有情 !
我也曾寫下……

【花雖無言人有情】/作者蔚藍
眼前花兒悄然牽動我的心
叩醒了藏於內心深處的情愫
喚起了那沉澱了亙久的回憶
我看到我的情
我看到我的心
我墮進情感的長河。
隨著滔滔浪滾……

一束小花、一小盆栽;
一片枯葉、一棵青草;
一句說話、一段文字;
一幅圖畫、一張照片;
一首歌曲、一篇樂章;
日出日落、雨天晴天;
靜寂環境、熱鬧場面。
可使我笑使我哭,
可帶來開心帶來悲慟。

這些一切的「景與物」本是死的,
本身是沒有情感的,
為何可牽動我的情緒 ?!

只因眼見的「景與物」觸動了心靈。
它叩醒了藏於內心深處的某些情感。
它掘起了已被埋葬或沉澱了的回憶。

「景與物」是無情,但人是有情!
「景與物」牽繫了人的情與結。
使我笑使我哭,
帶來開心帶來悲慟。



凌子卉 12.5.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