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原創 367【夜半樂‧母親】


原創 367【夜半樂‧母親】/凌子卉

一疊 感懷
始終苦楚難奈,惶然一片,幽谷空魂植。
夜色已濛濛,惑心悽慽。
唳鶯漸息,鴉鳴又織,更聞焦雨薰風。
累腮抽泣,冷僻處、淒淒伴簫瑟。

 二疊 思念
敬台沃酹寂靜,一再閒愁。
牗開還急,殘局裡、黃昏斜陽留跡。
少時佳節,非凡熱烈,未嘗舛錯人生。
怨尤交敵,總祈望、鉛華掩今夕。

三疊 惜恩 
永記恩念,惜愛親情,恐折枝翼。
歎世上、為何禍常襲?
又相思、何以歲月終游弋?

凝皎潔、月是圓明晰,繞成相遇和相識。








【夜半樂‧念親恩】/亨哥

《一疊》

仰看林間鳥、繞樹啞啞,孤懷痛不歸。

所愧雨露恩、孝無終始,

劬勞難報、佳節淒淒,遺憾日月失暉。

雙手合十、願椿萱、乘仙鶴往西。





母親的手

詞:陳建名 曲:王建勛
在那懵懂的季節 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
是你耐心的牽引我 給我依靠和安慰
寒冬為我蓋暖被 夏日為我拭去汗水
付出從不求收回 從那白天忙到深夜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
像那母親的側影一樣美
推動搖籃的那雙手
也推動了整個世界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
像那母親的側影一樣美
推動搖籃的那雙手

也推動了整個世界





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凌子卉 7.5.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