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原創 386【如夢令‧歸途】



原創 386【如夢令‧歸途】
閃電白光橫度,淅瀝雨聲斜注。
窗外睹行人,四處避亭環顧。
前路,前路,長笛短簫催步。
凌子卉 二零一五年五月廿九日




【如夢令】 /悅而
夏夜傾盆豐注,天外電光雷鼓。
驚醒夢酣人,爭奈四更愁寤。
聽雨,聽雨,淅瀝耳邊如訴。



詩友雅和



【如夢令】雅特依依
朝夕淒迷長注。一兩響雷天鼓。
瀟灑復朦朧。何可喚人幽寤。
煙雨。煙雨。還是未明依訴。



【如夢令】/石兄
忽爾檐前傾注,更挾迅雷如鼓。
客夜本愁眠,卻怨九天驚寤。
風雨,風雨,似共斷腸潸訴。




【如夢令‧桃之夭夭】/亨哥戲作二闋
.
道是男兒不是,道是女郎不是。
陰陽又怪氣,別具熱帶滋味。
曾記,曾記,似是泰國美媚。
二.
香江六月驚雷,橋底落花流水。
紙皮當屏風,一枕畫堂春睡。
如醉,如醉,瑟縮捲曲諧趣。





【如夢令‧最愛】/MoMo
春天潮濕多霧,夏日炎熱難捱。
秋涼正好眠,冬季著多件衫。
最愛,最愛,秋天氣候怡人。






【如夢令】詞譜:

本調三十三字,五仄韻,一疊韻,一、二句例用對偶。
中仄仄平平仄(),中仄仄平平仄() (對偶)
中仄仄平平,中仄仄平平仄()
平仄()平仄(疊韻),中仄仄平平仄()




歸途~姚敏


歸途 。
作曲:姚敏  作詞:胡超 。
走一步呀拖一步, 我彎腰哪曲背汗如珠,
抬唷,抬唷, 我們不怕吃力不怕苦。
你一籮呀我一籮, 我早晨哪上工到日暮,
抬唷, 抬唷, 我們來來回回像轉磨,
黃昏後呀上歸途, 我兩手呀麻木眼模糊, 
到了家呀洗又補, 在樹底下乘涼也滿足。
從碼頭呀到倉庫, 我不知哪要走多少路,
抬唷, 抬唷, 但願永遠沒有病來磨。
黃昏後呀上歸途, 我兩手呀麻木眼模糊,
到了家呀洗又補, 在樹底下乘涼也滿足。
從碼頭呀到倉庫, 我不知哪要走多少路,
抬唷, 抬唷, 但願永遠沒有病來磨, 
但願永遠沒有病來磨,但願永遠沒有病來磨。





 凌子卉 二零一五年五月廿九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