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星期三

原創 706【清平樂‧聽濤】


原創706【清平樂‧聽濤】
川流海浪,如織雲煙帳。
泊岸聽濤賜賞,疑是漁歌泛唱。

夜色茫若凝眸,難捨橫越沙鷗。
半透輕紗斜月,綺夢更自悠悠。

凌子卉4.5.2016.




【清平樂.聽濤】/竹草原玉
輕風逐浪,海韻盈紗帳。漫把塵思隨碧漾,千島天涯吟唱。
幾番寂夜回眸,悠悠天地閒鷗。夢裡濤聲依舊,猶為歸客奔流。



詩友唱和佳作:

【清平樂.聽濤】/老友
藍天碧浪,蒲岸青紗帳。綠滿長堤煙雲散,晾網漁舟晚唱。
臨窗遠眺凝眸,垂絲獨語停鷗。攬海聽濤摘夢,斯人更自閒悠。




【清平樂.聽濤】/悅而
朝暉鑠浪,光透輕紗帳。憑眺波滔推遠舫,海韻濤吟疊唱。
汪洋浩淼凝眸,茫然幾點翔鷗。宇宙天恆地永,人生碌碌悠悠。




【清平樂‧聽濤】笨鳥
扁舟輕盪,豈懼風和浪。萬道霞光披海港,一曲漁舟晚唱。
回巢落寞群鷗,歸家攏岸漁舟。夜半依稀入夢,濤聲聊慰鄉愁。




【清平樂‧聽濤】/農夫
餘暉抹浪,山遠垂青帳。如葉小舟輕蕩漾,似聽漁歌疊唱。
回頭樓市迷眸,匆匆誰比閒鷗。七彩華燈初上,喧囂人湧車流。




【清平樂‧聽濤】/弄潮兒
嘯天海琅,風巻暮雲帳。百島秋宵春蕩漾,一仼晩潮淺唱。
流星闖入雙眸,月光輕撫孤鷗。幾許童年故事,幾多詩酒風流。




【清平樂‧聽濤】/阿慶
海潮起浪,風動床前帳。疑是心隨濤蕩漾,如醉如痴低唱。
繁星弯月迷眸,夜深人静飛鷗。回首年華消逝,恰如春水東流。



謝大夫和凌子卉
【清平樂‧聽濤】
川流海浪雲煙帳 泊岸聽濤蒙賜賞
夜色茫若織凝眸 疑似是漁歌泛唱
難捨橫越沙鷗揚 半透輕紗斜月亮
如綺夢更自悠悠 羽化登仙兩參商

 
張惠妹-聽海 官方MV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寫信告訴我今夜 你想要夢什麼,夢裡外的我是否 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為何你明明動了情 卻又不靠近.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息著誰又被傷了心,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靜,可是淚水 就連淚水也不相信.

聽 海哭的聲音 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凌子卉刊於4.5.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