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原創 714【望江南‧蜉蝣】


原創 714【望江南‧蜉蝣】
滄海曉,
無際一汪洋。
渺渺蜉蝣何所懼?
遨遊朝夕弄潮浪。
豪氣比天長。
凌子卉13.5.2016.


——————————————


謝大夫和凌子卉
【望江南‧蜉蝣】
渺渺蜉蝣何所懼  滄海曉無際汪洋
遨遊朝夕弄潮浪  地闊豪氣比天長






 容祖兒 Joey Yung《蜉蝣》[MV]

(還有還有沿途無數蜉蝣,還有還有沿途無數蜉蝣,
還有還有原來行到源頭,還有還有原來爬過洪流)。

我看我要向左或行右,有兩隻可愛的怪獸。
在這一刻咬著我衫袖(來這邊有魔咒),所有美麗也想偷。
所有快樂都要有,再吸口氣便打開我門口。
(一邊)玻璃將破碎,(一邊)花貓穿插過。
令我想起了甚麼傷口,(一邊)鮮花將送過。
(一邊)而他將她抱起,路中經過的人 全部在拍手。
一天之中幾多將會有,去到左會有光 右面或有暗。
浮城尚在晏晝 (要轉左 可轉右),從不知一天之中幾多將會有 (也要走)。
去到左會有他 右面或有你 蜉蝣尚未看透,再轉左會有...
………………






凌子卉刊於 13.5.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