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原创 724 【七绝.春夏秋冬】/次韵老来吹风


原创 724
【七绝.春夏秋冬】/次韵老来吹风

梅兰吐蕊闯寒宫,

拾翠莲荷掬暑风。

匝地黄花枝叶秀,

枫凋雪冷四时同。


凌子卉19.5.2016.


------------



原创【七绝.步春风】/老来吹风原玉

幽然一梦入蟾宫,

寂寞方知苦乐同。

欲带仙儿归故里,

兰台与共步春风。

*【老来吹风网址】按此處



—————————


謝亨哥贈詩
《春夏秋冬》
春色入眼橫波溜
夏淺清涼輕捲袖
秋來咫尺共榮枯
冬後翦花梅依舊

—————————



謝大夫五言和凌子卉
七絕.春夏秋冬】
梅蘭吐蕊寒 蓮荷掬暑風
黃花枝葉秀 楓凋四時同






张国荣Leslie-春夏秋冬MV


作词:林夕   作曲:叶良俊 
秋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秋风即使带凉 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就像落叶飞 轻敲我窗。
冬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天气多灰 我们亦放亮。
一起坐坐谈谈来日动向,漠视外间低温 这样唱。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燃亮飘渺人生 我多么够运。
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从没再疑问 这个世界好得很。

暑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火一般的太阳在脸上。
烧得肌肤如情 痕极又痒,滴着汗的一双 笑着唱。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燃亮飘渺人生 我多么够运。
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从没再疑问 这个世界好得很。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是某种缘份 我多么庆幸。
如离别 你亦长处心灵上,宁愿有遗憾 亦愿和你远亦近。
春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春風彷彿愛情在蘊醞。
初春中的你 撩动我幻想,就像嫩绿草使春雨香。




凌子卉刊於19.5.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