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原創 1130 【五絕‧心債】




原創1130
【五絕心債】
急浪由風定,
高飛在自騰。
浮一粟,
寂處有心承。

一直相信人生的某個階段,有一美麗時光,那裡沒有黑暗,沒有憂傷。我願相信光明,相信一切美好的際遇,亦如陽光下的笑靨,溫暖如春。

一直喜歡一種淡雅的心境,說之迷戀,似乎有點過分,謂之欣賞,又恐遠遠不足,只是喜歡著,那樣深深淺淺,斷斷續續地喜歡著。還偶爾惦記那座幽幽的山莊,這裡埋藏著解為人知心伴。

多少年來,歲月的流逝,沉殿著無數的風雨,有時不慎跌入愛恨悲喜,濕漉漉,漿糊糊的泥濘裡,卻又於無聲處嗅到似曾相識的芬芳,與我心中悄然綻放的心花兒交織成凝重的固執,默然傾心,寂靜歡喜。

有喜有悲的才是人生,有苦有樂的才是生活,走過才知深淺,品過才知澀甜,原來我也只是滄海一粟,猶如一粒沙的平凡,然記憶的風帆一直向前,心債依然,於是學會放下痛苦,笑對未來。


梅艷芳 - 心債

重重心中癡債 原是欠下你一世 無限無盡愛在我心底
悠悠心中癡意 源源不絕撫慰 只望可補償一切
明明用盡了努力 明明事事都不計
為什麼萬般癡心 都等如枉費 原來今生心債 償還不是一世
千代千生難估計



凌子卉04.11.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