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原創 1133 【重陽思憶】三首/和庭子韻



1133
重陽思憶三首/和庭子韻
一、五絕
大地楓紅,人間滉漾中。
茱萸擎九奏,黃菊倚秋濃。


二、七絕
九九重陽九月九,不忘敬老斟清酒。
千山萬水匯洲頭,追遠尋蹤又聚首。


三、憶王孫
朔風一煞逝秋哀,落葉飛花尋夢來。
疏柳垂楊敬世才,上蓬萊,只得深情心裡栽!

凌子卉07.11.2017.



詩詞創作887
重陽思憶三首/庭子原玉
一、五絕
落日映山紅,還如一夢中,
秋霜迷夜月,江上已愁濃。


二、七絕
佳節年年難聚首,一河兩岸三杯酒,
千愁萬緒上心頭,遙度重陽九月九。


三、憶王孫
涼風淚灑不勝哀,何日魂歸夢裡來?
奠酒千杯祭傲才,踏蓬萊,再把新情和淚栽!

阮創庭   28.10.2017




謝大夫
人間大地映楓紅 水匯洲頭又聚首
茱萸黃菊倚秋濃 疏柳垂楊栽心頭
哀秋葉落花飛來 重陽敬老斟清酒
朔風一煞深情逝 尋蹤追遠九月九


陳瑞《秋草黄》

天邊的月兒又圓又亮 勾起我的思念泪汪汪
童年的記憶歲月裏晃 阿媽的叮嚀響在耳旁
歸鄉的路呀越來越長 背起我的行囊向遠方
想家的夜晚飲近凄凉 夢中的我又睡在氈房
又是一年秋草黃 遙望家鄉鴻雁行行
執著的脚步追著夢想 心却留在那片牧場
又是一年秋草黃 群山不語碧波茫茫
是誰把惆悵悠悠唱響 心早已醉在草原上


歸鄉的路呀越來越長 背起我的行囊向遠方
想家的夜晚飲近凄凉 夢中的我又睡在氈房
又是一年秋草黃 遙望家鄉鴻雁行行
執著的脚步追著夢想 心却留在那片牧場
又是一年秋草黃 群山不語碧波茫茫
是誰把惆悵悠悠唱響 心早已醉在草原上
心早已醉在草原上


凌子卉刊於07.11.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