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原創 1132 【一萼紅‧草原戀曲】/韻和庭子


原創1132
【一萼紅草原】/韻和庭子
野林清,草原連綿景,牧笛鳥和鳴。
響徹雲霄,湊成戀曲,策騎嘶馬身輕。
勢頭勁、鞭長莫及,一瞬間、誰賽過蹄瀛。
翠柳如蔭,綠楊似錦,水秀山青。

鬱鬱姑娘玉立,脈脈含羞臉,傾慕傾城。
暗示明眸,滿心歡喜,欲步又止還迎。
小伙矣、非凡酒意,切切語、盡訴久違情。
繾綣月圓之時,共賞繁星。

凌子卉06.11.2017.



詞創作886
【一萼紅草原眷戀】/庭子原玉
曉風清, 聽天邊歸雁, 逐野鳥長鳴。
綠水藍空, 雲翔碧際 ,策馬跨躍蹄輕。
並肩行,翻山越嶺, 凝遠景,重覓那蓬瀛。
翠幢紅裳, 彊村如畫,一片丹青。

惆悵華年虛度,步幽幽荒徑, 煙鎖蒙城。
霧裡穿梳,漫隨心境,遙闻鞍馬嘶聲。
憶曾醉,金樽舞影,春夜暮,花月總含情。
静躺草原深處, 數點繁星。

阮創庭  26.10.2017




感謝亨哥和詞《一萼紅倚欄數雁
韶華盡,柴門掩青春,未見意中人。
鴛鴦織就,鸚鵡催頻,蜂蝶晃翅紛紜。
荼靡萎、葬花雅事,嘆封塵、愁對柳眉顰。
啼紅怨切,綠鬢蕭蕭,暗老朱顏。

休笑紅妝淡薄,省浮花浪蕊,芳菲無憑。
夢破梅花,才到眉端,又試憔悴空還。
自前度、周郎別後,重遊處、迢迢青山隱。
病倚欄杆數雁,謾自傷神。


感謝大夫行傳和詩
野林草原連綿景 牧笛馬嘶鳥和鳴
雲霄響徹湊戀曲 一瞬間策騎身輕
鞭長莫及勢頭勁 水秀山青過蹄瀛
錦楊綠翠柳如蔭 玉立姑娘慕傾城
脈脈含羞明眸示 滿心歡喜步還迎
月圓共賞繁星時 小伙盡訴久違情







呼倫貝爾大草原-降央卓瑪

歌詞 Lyrics:
我的心愛在天邊 天邊有一片 遼闊的大草原
草原茫茫天地間 潔白的蒙古包 散落在河邊
我的心愛在高山 高山深處是 巍巍的大興安
林海茫茫雲霧間 矯健的雄鷹 俯瞰著草原
呼倫貝爾大草原 白雲朵朵飄在 飄在我心間
呼倫貝爾大草原 我的心愛 我的思戀

我的心愛在河灣 額爾古納河 穿過那大草原
草原母親我愛你 深深的河水 深深的祝願
呼倫貝爾大草原 白雲朵朵飄在 飄在我心間
呼倫貝爾大草原 我的心愛 我的思戀
呼倫貝爾大草原 白雲朵朵飄在 飄在我心間
呼倫貝爾大草原 我的心愛 我的思戀


子卉刊於06.11.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