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原創 1148【七絕‧一簾幽夢】

原創1148
【七絕一簾幽夢】
我心有一簾幽夢,
今夜落花成淚動,
思念情詩蘊賦中,
同窗攜手來相擁。

急浪由風定,高飛在自騰,縱然無善令,但願有心承。世事的變遷,從來都不以人的意旨為轉移。人,也須按自然規律走完全程。只要有一顆感恩之心,持有平常心,就足夠。

我心有一簾幽夢,在風風雨雨中渡過,不容易。今夜落花成淚動,酸甜苦辣包含其中。昨日方覺芳草綺夢,今朝已是灰雲漫天。詩友詩裡來韻中去也好,紅顏藍顏細訴思緒也罷,思念情詩蘊賦中。人生來去匆匆,緣起緣滅,總是多了七分牽掛,三分執著,最是同窗攜手來相擁。


為了這份牽掛與執著,又增添彼此的夢縈糾纏。所幸,在漫漫人海中,找到了自我。依然自我的孤獨中,明白了獨處的含意。


一簾幽夢~蕭孋珠


作詞:瓊瑤 作曲:劉家昌
()
我有一簾幽夢 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欲訴無人能懂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共此一簾幽夢
誰能解我情衷 誰將柔情深種 若能相知又相逢 共此一簾幽夢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共此一簾幽夢

()
我有一簾幽夢 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欲訴無人能懂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徒留一簾幽夢
誰能解我情衷 誰將柔情深種 若能相知又相逢 共此一簾幽夢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共有一簾幽夢


凌子卉刊於22.11.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