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原創 1139 【七律‧未見春暉不思休】


原創1139
【七律未見春暉不思休】
古往今來百憂,
挫折付予滿腔愁。
瓊花寄遠難為處,
玉樹扶衰可與留。

闖破如麻雲霧雨,
拚爭似錦綠洲丘。
殘陽瑞雪寒江渡,
未見春暉不思

凌子卉13.11.2017.


看著紫薇呱呱落地、長大成人,經歷常人經歷過的,也經歷常人未曾經歷過的;艱難困苦,沒怨天憂人。猶如紫蝴蝶般,由毛毛蟲、成蛹、 蛻化、破繭、再生。 終於挺過去了,是孩子給了她動力,就憑著傻勁、衝勁和毅力闖過來了。

人的際遇,各有各的故事,精彩與否,要靠自己演繹了。生命有盡時,在極限中,惟能破繭而出,展示一己姿彩,已無愧於自己!令人欣慰之餘,賦詩聊表讚譽!






謝大夫和詩
古今載百憂 挫折滿腔愁
瓊花寄遠處 玉樹難與留
麻雲闖霧雨 如錦拚綠洲
陽雪寒江渡 春暉不思休



謝亨哥和詩
流年翻轉似無痕,婆娑遍地染芳塵。
梅花落寂自春風,不銷魂時得銷魂。
俗世磋跎幾度秋,彈指湮蕪百歲人。
浮生執著韶顏老,甘作碑前菊花魂。




兩只蝴蝶~刀郎&龐龍

兩隻蝴蝶 作詞:牛朝陽 作曲:張宏光
親愛的 你慢慢飛 小心前面帶刺的玫瑰
親愛的 你張張嘴 風中花香會讓你沈醉
親愛的 你跟我飛 穿過叢林去看小溪水
親愛的 來跳個舞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隨
追逐你一生 愛戀我千回 不辜負我的柔情 你的美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隨
等到秋風起秋葉落成堆  能陪你一起枯萎也無悔

凌子卉刊於13.11.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