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原創 771 【長相思.小暑即興】/ 2016年7月南瀛吟社社課


20167月南瀛吟社社課
題目:《小暑即興》(弄潮兒詩友提議)

原創771【長相思.小暑即興】
初暑嘩,小暑嘩。
葵扇搖頭撥汗花,斟壺煮點茶。

恨閒遐,思閒遐。
恨到清風披熱紗,艷陽還自誇。

凌子卉作於7.7.2016.


**2016年小暑时间是 20160707 00:03:18

農曆丙申年六月()初四


詩友佳作:




【七律.小暑即興/ 農夫社長
我寄客鄉三十載,難逢今夏好風光。
白雲午後自行雨,紅日晨時斜入堂。
不見東南洪水泛,未聞西北石泥殃。
夜來風靜憶陳事,天愈安寧人愈慌。


【七絕.小暑即興】/弄潮兒
雷厲風行新世界,鶯歌燕舞舊亭台。
終年似夏椰鄉處,小暑清涼有幾回?

 

畫堂春.小暑遊園/碧蒲
藍天麗曰綠遮紅,棉雲幾朵翔空。
今朝炎夏到園中,花露疲容。

牆角芭蕉無力,難搖一點涼風。
柳垂人倦倚麻松,暑氣何兇!

 


謝亨哥和詞
又小暑,又中暑。
暑氣薰風炎夜雨,雷驚龍蛇鼠。

要抖暑,要避暑。
今日烏金蟲草湯,子卉廚房煮。




大夫七言和詩分享

七言和凌子卉【長相思.小暑即興】
小暑煮壺斟點茶  葵扇搖頭撥汗花
恨到清風披紗熱   閒遐艷陽還自誇





【小暑即興】/悅而
炎炎暑氣地生煙,盼得風雲蔽半天。
陣雨淋漓津渡處,艷陽何故賴窗前?



Shek
欲待蕉風消酷暑,納涼猶倚舊亭台。
昔時遊侶無尋處,自向前塵白首回。



夏日傾情—黎明


是你嗎 手執鮮花的一個,你我曾在夢裡 暗中相約在這夏。
承諾站在夕照後 斜陽別你漸離去,亦會不歸家 期待我嗎。
是你嗎 能否輕輕轉身嗎,盼你會來靜聽 我的心裡面說話。
每天我衷心祝禱 祈求夏季快來到,讓這麼一刻 燃亮愛吧。
I Love You,你會否聽見嗎 你會否也像我,秒秒等待遙遠仲夏。

I Love You,你不敢相信嗎 我已深愛著你。見你一面也好 緩我念掛。
是你嗎 能哼出這首歌嗎,你我最愛沿路唱 以歌聲替代說話。
這首歌在夢裡面 完全為了你而唱,讓我的聲音陪著你吧。
I Love You,你不敢相信嗎 如今我只想你。
見你一面也好 緩我念掛,你應該知道 你應該感到 誰人愛你。

凌子卉刊於9.7.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