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原創 788【五絕‧心感印記】/小故事



原創 788
【五絕‧心感印記】/小故事
早暮道聲好,誠心相影暉。
素來噓問暖,心感共芳菲。
凌子卉27.7.2016.

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女士在一家肉類加工廠工作。有一天,當她完成所有工作安排,走進冷庫例行檢查。突然,一個不幸的時刻,門意外關上了,她被鎖在裡面,淹沒在人們的視線中。雖然她竭盡全力地尖叫著,敲打著,她的哭聲卻沒有人能夠聽到。這個時候大部分工人都已經下班了,在冰冷的房間裡,沒有人能夠聽到裡面發生的事。

五個小時後,當她頻臨死亡的邊緣,工廠保安最終打開了那門,奇跡般地救了她。後來她問保安,他怎麼會去開那門,這不是他的日常工作。

他解釋說:“我在這家工廠工作了35年,每天都有幾百名工人進進出出,但你是唯一每天早晨上班向我問好,晚上下班跟我道別的人。許多人視我為透明看不見的。今天,你像往常一樣來上班,簡單地跟我問聲“你好”。但下班後,我卻沒聽到你跟我說“再見,明天見”。於是,我決定去工廠裡面看看。我期待你的“嗨”和“再見”,因為這話提醒我,我是誰,使我非常開心。沒聽到你的告別,我知道可能發生了一些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工廠每個角落尋找你。

啟發:學會真誠,懂得感恩,自己心情也好。生活,原來如此簡單,也如此美好。一個“早上好”、你好”很簡單,卻把人與人之間拉近了;一個“再見”、“明天見”,也很普,卻救了一條命。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你可將它讓更多人看到,帶去一些積極的資訊,讓世間多一點愛。讓我們把這份善意長長久久地保持下去。

願你這樣做人—感恩!工廠保安,普通的職業,意義超越高官職。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到這個故事的人,撿到了不要置之不理,繼續往下遞。你就是幸福的人,傳播正能量,拒絕冷漠!



謝亨哥和詩
早晨說聲早,唔巧嫌老土。
若然未夠喉,再來個熊抱。



謝大夫和詩
凌子卉【五絕‧心感印記】
暮鼓晨鍾道聲好
誠心相影晚暉红
噓寒問暖素來事
心感芳菲共天工




聽聽童麗的茉莉花 傳播茉莉之馨香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草,香也香不过它。
我有心采一朵戴,又怕看花的人儿要将我骂。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开,雪也白不过它。

我有心采一朵戴,又怕旁人笑话。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开,比也比不过它。
我有心采一朵戴,又怕来年不发芽。

凌子卉刊於27.7.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