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原創 779【七律‧天邊】


以王安石「老去相逢亦愴情」句入詩,作七律一首。

原創  779【七律‧天邊】
少時話別似言輕,老去相逢亦愴情。
三兩寒星疏月映,一溪竹韻伴風清。
淒歌夜裡惆含凜,怨曲天邊悵漸成。
若問相思愁苦事,想君此際也心明。

凌子卉17.07.2016.

########

【示長安君】/王安石原韻
少年離別意非輕,老去相逢亦愴情。
草草杯盤共笑語,昏昏燈火話平生。
自憐湖海三年隔,又作塵沙萬里行。
欲問後期何日是,寄書應見雁南征。


########


謝大夫五言和凌子卉
【七律‧天邊】
別時少言輕 相逢老愴情
寒星疏映月 溪竹伴風清
淒歌夜惆凜 怨曲悵漸成
相思愁苦事 想君也心明


########

謝亨哥和詩
孤懷狂縱/亨哥
憑欄莫與相思種,才知聚散真難送。
不似流雲隨月影,庶幾風中尋幽夢。
紅箋刪去舊風流,美景些些猶可誦。
許是孤懷牽意緒,我自悠悠疏狂縱。








天邊布仁巴雅爾


作詞:言爾格楞
作曲:烏蘭托嘎
天邊有一對雙星 那是我夢中的眼睛,山中有一片晨霧 那是你昨夜的柔情。
我要登上山頂 去尋覓霧中的身影,我要跨上駿馬 去追逐遙遠的星星。
天邊有一棵大樹 那是我心中的綠蔭,遠方有一座高山 那是你博大的胸襟。
我要樹下來擷 去編織美麗的幢憬,我要山下放牧 去追尋你的足印。
我願與你策馬同行 奔馳在草原的深處,我願與你展翅飛翔 翱遊在藍天的穹谷。

凌子卉刊於17.07.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