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原創 784【七絕‧浩氣長存】


原創 784七絕浩氣長存】
無情烈火妒鵬鴻,三七青春儂最紅,
浩氣長存天地頌,香江痛失好英雄。
凌子卉22.07.2016.

九龍灣迷你倉四級火中,不幸殉職的37歲消防隊目許志傑,今日(2016722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以最高榮譽喪禮出殯,早上9時讓公眾入內公祭,10時官方儀式開始,同袍一早到場打點,當中包括消防處處長黎文軒。由於送來的花牌太多,需要擺出殯儀館外行人路,甚至對面行人路。計有由不同消防局、救護站及紀律部隊致送的花圈。約50名市民在紅磡世界殯儀館世界堂外守候,送許Sir

喪禮分為兩部分,以佛教儀式舉行,包括傳統悼念儀式及官方儀式,政府官員及社會賢達將到場致祭。官方儀式在早上10時開始,旗隊為靈柩蓋上區旗,許的上司將許生前所用的頭盔,置放於靈柩上,最後一次替許戴上消防帽。梁振英、黎文軒等向許志傑致送花圈,隨後負責扶柩的消防員將靈柩移上靈車。

靈車為由消防車改裝而成的「F98」消防車,日前曾負責移送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的靈柩,消防靈車之後會前往九龍灣火場,以及許生前駐守的觀塘消防局,讓市民及同袍向他作最後致敬,最後安葬浩園,與日前舉殯的另一名殉職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為鄰。
(資料來自蘋果日報)









但願人長久 王菲 (--蘇東坡 水調歌頭)


凌子卉23.07.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