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原創 773 【眼兒媚‧新夢】/ 同題步韻庭子


原創  773
【眼兒媚‧新夢】/ 同題步韻庭子
溪碧清又春來,何止惹顏開。
小樓依舊,綠楊重見,翠柳舒懷。

千言難訴蒼茫事,苦詣任心猜。
枕邊衾下,頻催新夢,醺醉樓台。
凌子卉13.7.2016.





詩詞創作  800
【眼兒媚‧新夢】/庭子原玉
西窗簾下故人來,香靨笑眉開。
小橋月落,畫屏深邃,細語衿懷。

驚殘好夢知何處,往事已難猜。
斜陽柳外,相思曾繫,煙雨樓台。
阮創庭  13.7.2016




謝亨哥和詞
【眼兒媚】/亨哥
梨花挾雨酒頻中,睏倚小屏風。
雲鬢凌亂,慵起無力,懶出簾櫳。

珠釵斜插眼兒媚,雖醉猶莊重。
出水芙蓉,蓮步霓裳,分明綺夢。




謝大夫五言和凌子卉
【眼兒媚‧新夢】
春溪碧流清 小樓惹顏開
綠楊依舊見 翠柳舒懷才
千言蒼茫事 衾下任心裁
枕邊催新詣 醺夢醉樓台





**【詞譜】:
眼兒媚詞牌共有 3 種格式,本作品采用的格式是:
雙調四十八字,前段五句三平韻,後段五句兩平韻
前段:
平仄平平仄平平(韻),中仄仄平平(韻)。
中平中仄(句),中平中仄(句),中仄平平(韻)。
後段:
中平中仄平平仄(句),中仄仄平平(韻)。
中平中仄(句),中平中仄(句),中仄平平(韻)。


《天边》 降央卓玛 2012 Jamyang Dolma


作詞:吉爾格楞
作曲:烏蘭托噶

天邊有一對雙星,那是我夢中的眼睛。
心中有一片晨霧,那是你昨夜的柔情。
我要登上 登上山頂,去尋覓霧中的身影。
我要跨上 跨上駿馬,去追逐遙遠的星星,星星。

天邊有一棵大樹,那是我心中的綠萌。
遠方有一座高山,那是你博大的胸襟。
我要樹下 樹下採擷,去編織美麗的憧憬。
我要山下 山下放牧,去追尋你的足印,足印。

我願與你策馬同行,賓士在草原的深處。
我願與你展翅飛翔,遨遊在藍天的穹谷,穹谷。

凌子卉刊於13.7.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