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原創 1217 【雪梅二首】/仿作南宋‧卢梅坡



原創1217
【雪梅二首】/仿作南宋卢梅坡
其一
如若春梅雪裡降,
詩情畫意寫篇章。
騷人墨客爭相白,
共賦同吟語韻香。

從來梅雪共暉春,
吐蕊薰香益俗人,
詠嘆詩章朝夕頌,
鼇頭盡現倚天神。

凌子卉03.04.2018.




【雪梅二首】/南宋卢梅坡原詩
其一
梅雪爭春未肯降,
騷人閣筆費評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
雪却輸梅一段香。

其二
有梅無雪不精神,
有雪無詩俗了人。
日暮詩成天又雪,
與梅幷作十分春。



謝亨哥和詩
雪裹瓊香玉樹蓋,
冰心款款倩誰裁。
一支獨秀神韻合,
幾度無聲獨自來。

孤標逸雅不著埃,
傲立寒風自快哉。
萬象無形融造化,
稀星引月下瑤台。


謝大夫和詩
天神頌詠倚鼇頭
春雪梅詩寫畫章
  吐蕊薰香益騷人 
 墨客同吟賦韻香



天神頌詠多玄妙,
春雪梅詩寫畫章。
吐蕊薰心益騷客,
墨池同醉賦秋香。

--子卉


童麗-梅花雪

梅花飄雪情深厚 多象你的手,牽著我的目光走 年年情依舊。
過小橋 上山頭,不怕冬天的寒流。
在那梅花路上尋溫柔,人間春色眼底收。
青山永不改 綠水永長流,我愛這梅花飄雪的時候。

我要永遠握住你的手,握住春秋 走到天盡頭。
梅花飄雪意悠悠 多象你的手,牽著我的夢兒走 歲歲愛暢游。
永難忘 好朋友,海闊天空任遨游。
在那人生路上苦追求,英雄自古數風流。

青山永不改 綠水永長流,我愛這梅花飄雪的時候。
我要永遠握住你的手,握住春秋 走到天盡頭。
握住春秋 走到天盡頭。


凌子卉03.04.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