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原創 1228【七律‧春色怡人】


原創1228
【七律春色怡人】
燕語呢喃臨海濱,
鶯歌詠嘆頌陽春。
梅遷金谷曉花處,
鳥向玉台知遇人。

湖畔岸痕芳草綠,
崖巒山色古藤新。
最欣今夕風光好,
且喜塵緣世味眞。

凌子卉19.04.2018


謝大夫和詩:
湖岸崖巒古藤新 燕語鶯歌詠海濱
金谷梅花芳草綠 鳥向玉台知遇人
且喜春色最怡欣 嘆頌塵緣世味眞
今夕山色風光好 曉陽春處畔遷痕


~春色怡人 古詩詞欣賞~

早 春/【唐】劉長卿
微雨夜來歇,江南春色回。
本驚時不住,還恐老相催。
人好千場醉,花無百日開。
豈堪滄海畔,為客十年來。
 
游春詞/【唐】令狐楚
高樓曉見一花開,便覺春光四面來。
暖日晴雲知次第,東風不用更相催。
絕 句/【唐】釋志南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夜喜雨【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唐】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春 雪/【唐】韓愈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月 夜/【唐】劉方平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
詠 柳/【唐】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錢塘湖春行/【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
 
春 日/【北宋】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惠崇春江晚景/【北宋】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武陵春/【南宋】李清照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臨安春雨初霽/【南宋】陸遊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矮紙斜行閒作草,晴窗細乳戲分茶。
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
 
迎 春/【清】葉燮
律轉鴻鈞佳氣同,肩摩轂擊樂融融.
不須迎向東郊去,春在千門萬戶中。

原文網址按這裡


那英 春暖花開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願意傾其一片海。
如果你要摘一片紅葉,我給你整個楓林和雲彩。
如果你要一個微笑,我敞開火熱的胸懷。
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來。

春暖花開 這是我的世界,每次怒放 都是心中噴發的愛。
風兒吹來 是我和天空的對白,其實幸福 一直與我們 同在。
如果你要一個微笑,我敞開火熱的胸懷。
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來。

春暖花開 這是我的世界,每次怒放 都是心中噴發的愛。
風兒吹來 是我和天空的對白,微弱的聲音 唱出最閃亮的期待。
春暖花開 這是我的世界,生命如水 有時平靜 有時澎湃。
穿越陰霾 陽光灑滿你窗檯,其實幸福 一直與我們 同在。
我的世界 春暖花開。



凌子卉刊於18.04.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