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原創 1222 【七絕‧贈別八首】/捲簾體



原創1222
【七絕贈別八首】/捲簾體
(一)
娉娉裊裊十三餘,壯志未酬連理鋤。
桃李當前君子意,杏花樹下別情舒。


(二)
豆蔻梢頭二月初,遺珠之憾故人噓。
重關闢嶺誰明意,含恨悲憐有子胥。


(三)
春風十揚州路,柳暗花明月影疏。
蓄意涓涓誰度步,含情脈脈美娟舒。


(四)
卷上珠簾總不如,欞前案上憶當初。
綺雲憧憬一場夢,唯獨餘情心上書。


(五)
多情却似總無情, 堂上酒酣斟不成。
騷客墨池詩表意,誰堪紙上盡談兵。


(六)
唯覺樽前笑不成,何妨輕彈惋愉笙?
從來機緣天提福,莫再誤人閒事爭。


(七)
蠟燭有心還惜別,裊裊青煙幾許明?
是風是雨過從路,無意牽情怎說清?


(八)
燭影灰埃留切情,替人垂到天明
時移勢易綺雲過,獨倚闌杆待雨晴。


*依唐代杜牧《贈別二首》,試作捲簾體八首

凌子卉作於10.04.2018



附《贈別二首》唐代杜牧原詩:
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多情却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泪到天明。




《贈別首》/謝亨哥和詩
其一
風送春深行將遠,孤燈素筆為誰牽?
蠟燭有心還惜別,化作明月滯客肩。

豆蔻梢頭二月初,琴瑟箜篌奏離歌。
情堪願比雲逐月,千里伴君不嫌多。

 
《隨緣一和》/子卉
蠟燭有心還惜別,莫嘆情誼不相牽。
襟懷清曉如呈現,一切隨緣負上肩。





一曲《隨緣》聽懂了就放下了


作詞:蘇蘇 作曲/編曲:全璟璟
演唱:釋則旭(則旭法師) LRC BY :吉時雨
來世間轉一轉 有悲也有歡 伸出手算一算 不過三萬天
問未來看今天 因果已盡現 莫嘆氣莫自憐 行善永不晚
不欺人不自瞞 退後天地寬 得也好失也好 一切我隨緣
不計較不埋怨 心地生清泉 拿得起放得下 一切我隨緣

來世間轉一轉 有悲也有歡 伸出手算一算 不過三萬天
問未來看今天 因果已盡現 莫嘆氣莫自憐 行善永不晚
不欺人不自瞞 退後天地寬 得也好失也好 一切我隨緣
不計較不埋怨 心地生清泉 拿得起放得下 一切我隨緣

不欺人不自瞞 退後天地寬 得也好失也好 一切我隨緣
不計較不埋怨 心地生清泉 拿得起放得下 一切我隨緣
拿得起放得下 一切我隨緣

摘自: http://www.d777.com/geci/suiyuan_4x56/


凌子卉刊於10.04.2018.


沒有留言: